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9天8夜台湾悠悠行】Day 6 (居部屋-台北车站-淡水-鱼人码头-西门町)

今天是在台湾的第六天囖 ❤
从今天开始到第九天我们都是在台北自由行
为此我来之前也做了很多很久的功课,要收集我们想去的地方,
然后再一一Google地点在哪里,还有正确的地址。
最让我抓头的就是要安排地点的先后,因为不知道确实的距离,只能靠地区来规划我们的行程。
期间又要考虑时间够不够,顺不顺路,要用什么交通工具最快等等。
台北的捷运很方便,这次我们除了去淡水那次,完全没有用到巴士~
都是靠捷运站出来之后就自己步行去,这4天内都不知道累计走了多少公里 (⊙﹏⊙)
所以建议自由行真的需要储存好足够的精力,开始旅程先要锻炼好自己的体力啊 💪

不过计划只是计划,在旅途中往往都是要看当时的心情还有状况。
所以这次就算拟定了完整的路程,我们也没有去足,一方面是来到第六天已经很累啦
虽然途中都是包车,剩了很多力气,但是因为早醒,脚程多,陌生环境等等,体力已经快用光了。
只是挑了我们特别指定一定要去的地方而已,但是也走得很满足了 o(* ̄︶ ̄*)o

今天是在爱客发商务旅馆的第二天,在这里住了2晚之后今天我们换地方睡啦~
之前是打算订——二十轮旅馆,但是因为这家旅馆是要求全付才能预定,
所以就取消了,找了一间不需要付定金的民宿——居部屋,恰巧之前在Facebook开始做功课的时候记录下来的。
价钱公道,是居家型的,有小厨房和卧室,不过就坏在我们拿的那间没有电梯,在三楼...
要订的时候问过了小冰和小欣,她们都说不介意没电梯,只要干净舒适就好,所以还是选了居部屋~
而且他们服务也是不错的,因为我们爱客发需要12点check out,我们不可能带着行李就到处走,
所以负责人就愿意在还没清理好前一组住客刚离开的房子,就先让我们上去放行李,
之后一清理好就通知我们可以随时回去休息了。

今天在爱客发大概9点多下去吃早餐,然后还没到check out时间就继续回去睡回笼觉,
大概11点多我们就退房,带着行李走到居部屋负责人相约的路口处等。
其实距离不是很远,大概就2条街,居部屋比较靠近西门捷运出口噢。
我们安置好行李之后,负责人把钥匙交给我们后就离开西门町了。

客厅

小厨房(可以煮食,提供热水)

卧室
这就是居部屋的房间,他们在西门有很多型的房子,提供给不一样的人数住客选,
有兴趣要在西门住宿的也可以找下他们的Facebook,我都觉得不错。(不过你行李很多记得要拿有电梯的房子)

今天的行程都留空了,因为今天要去和他碰面啦!
至于小冰就出发去故宫博物馆,之前已经上网帮她报名导览,
小欣则打算自己一个人在台北走走,到最后还是巧遇要和我一起去,真是的。╮(╯▽╰)╭

在还没分开走前我们先到西门的捷运站办一张悠游卡
悠游卡就是touch and go,直接在捷运站里面的机器购买就可以了。
一张卡是100台币,里面没有钱,需要另外加值,使用完毕退卡给捷运站可索回80元20元为手续费
当然里面未使用完毕的余额也会退还
我有比较过无限次搭乘的悠游卡自行加值的悠游卡,如果你是买无线搭乘的悠游卡,
可以选择你要的天数,付了一个价钱后就不管是捷运还是公车都可以随便搭,
但是捷运站的客服说如果你没有常搭公车,只是捷运的话,不需要买无线搭乘的,
自行加值需要多少加多少,而我这4天下来所加值的也不超过200台币,所以还是自行加值的悠游卡比较值得。



我们买了悠游卡之后,就各走各的了。
他和我相约在台北车站见面,然后之前问他要去哪的时候他是打算去九分十分
本来相约12点的,结果他迟到了,迟了半粒钟╮(╯▽╰)╭
不过台北车站内有地下街和诚品书店,所以去悠晃了半个小时,顺便和小欣在车站内物色有没有帅哥,哈哈哈哈
后来他到了我们就出发要到九份去,但是,后来又改去淡水了~
因为呢九份他也很少去,不是很熟路,加上我也去过了,倒不如去他大学附近,
淡水的渔人码头也很出名,可以去看看 O(∩_∩)O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半年了,时间总是在无声无息中过得太快,
与其轰烈的一段友情也好,感情也罢,倒不如有得细水长流,见到面就好像我们只是一天没见面那种,
还是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我更看重的,是这个 ❤
出发到淡水就是,上淡水线,搭到最后一个站,中间大概快10站左右吧。

到了淡水站下车,我们打算先去吃午餐,这里是他的领地,当然是由他介绍啦。
他说鸡肉饭很好吃,所以我们就转搭公车到他宿舍的附近,
鸡肉饭,虽然是纯鸡肉+饭,但是很香很香,好吃。

铜板价,45元
吃饱了之后,我们又跑去吃蛋饼喝茶。
因为那时候时间还很早呢,那么早去又没有夕阳看,所以拖延一下时间再去。
然后我们转搭公车,直接到淡水码头
说起这里的公车,除了司机驾车太惊人之外,都很好,每个站都有广播,
好像我们KTM那样有荧幕显示现在是什么站,很方便游客下车。

到了淡水码头,就吹海风走走,坐在码头边聊天超棒的 ❤



无意间拍的背影是不是很帅咧,摄像费快点给 :p




淡水情人桥
虽然那天也是很热,但是海边嘛,风大,然后是阴天,就算是坐在户外也不怕晒。
然后就这样在码头旁的椅子坐着,东扯西扯讲了很久。
那天并没有很多人,可能因为还早,没有到夕阳西下的时间,后来差不多快5点的时候就有人潮了,
还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纱呢。

什么表情呢先生。




没完全等到夕阳,我们就往回走搭公车回去捷运站了。
离开的时候很舍不得咧,一别后又要相隔很久很久才见面了,
不过都是各自为各自的未来而奋斗,我们都要加油 ^_^

回到台北车站后,我们先回去西门,回民宿休息,
然后打算晚点才下去找晚餐吃。
今晚小欣说想吃麦记,所以就陪她去吃,我也想看看这里的麦记是不是跟我们那边的不一样。
毕竟不Halal这点已经很值得去尝试了 lol

结果呢,我们走到麦记的时候,才看到menu里面有一种猪排汉堡而已。
还是咖喱口味的,我对咖喱口味的没有很感兴趣,所以点了酱鸡腿
小欣则尝试咖喱猪排
付了钱,领了食物,惊觉没有辣椒酱,只有一包那种外带的番茄酱....
于是我和小欣两个在那边碎碎念(又怕人家觉得我们乡巴佬),在那边讨论要不要去柜台问....
本来想说算了,但是薯条没有辣椒酱真的不好吃,没那个味道呀。
我还是鼓起勇气去柜台问,结果就得到一个淡淡的回复:不好意思我们没有提供辣椒酱...
我的天,台湾麦当劳居然没有辣椒酱,台湾麦当劳居然没有辣椒酱 ╮(╯▽╰)╭
(很重要所以要重复2次。)


吃了晚餐后就收到小冰传来的信息说她已经回到民宿了。
我和小欣吃饱了到处走走稍微消食后也回去民宿,
继续开电视追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今晚就提早在民宿休息休息。

明天就正式展开火力,要到处去我们名单内的地方和店家,
也是花大钱的开始,期待Day 7!\(^o^)/
(西门町-StayReal/Cafe-Caliburger-敦南24小时诚品-阿宗面线-士林夜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