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悠哉悠哉。

过了星期五,这两天几乎把自己封闭起来,
把自己完全彻底忘掉大学一切功课,非必要也不想有社交性的谈话。
或许是另外一个彻底解放自己的方式吧,
重拾旧业,做我最拿手的事情——完全沉坠在自己的世界里。

有时候忙忙碌碌的日子,时间的确过得很快,可以和身边的同学并肩作战,
但是时间长了,也觉得应该有个短暂的停歇,
开学至今,几乎没有碰过课业以外的书,
原以为自己习惯日日面对机械循环的日子,忽然觉得心慌了。
偶尔自己也会想吐糟自己,
面对太多现实的事情,心里也会渐渐变得冷漠对待,
在嬉笑怒骂的表面下的,更多是冷“心”旁观,
你压根不知道神经敏感的人在看一件事情会看得多复杂。
恩也就是俗话说的“庸人自扰”。

所以搞定了一些燃眉之急的事情后,
打算给自己回归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需要好好拿起一本长篇小说,把自己舒舒服服安置在自己的房间,
然后在这段短暂的歇息里,
尽情的想象那个属于我的世界,
在现实中,太多残忍的事实要面对,当中也包含的自卑心。
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我可以放肆把自己的情绪如柳絮飘飞,
当情节走到高潮时,心眼也跟着紧张,
当主角走到分离时,眼泪可以尽情地落下,
每一次的重聚,会为了祝福而感动的心。
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人可以左右我的思想,
可以讨厌很讨厌的人,丝毫不隐瞒自己的愤怒,
遇到喜欢的角色,可以把他想象成我有好感的人身上。
我可以尽情任性,却不需要理会任何一个人的冷嘲热讽。
这种感觉真棒。

如果你要把这个想象加诸到现实世界里,
那么我可以说是一个疯人,
一个彻头彻尾的疯人。

现实世界太多束缚,太多纷纷扰扰的规律。
其实我也只是一个喜欢做梦的女生,
原来,我还会做梦呀。

原以为自己被现实洗礼地一贯如彻,
却愕然回想,太多的心态,其实也是一线之差。
如果你过不了自己那个坎,那么你就注定只能做那个人。
如果你可以抛开世俗的坎,那么你就是那个独一无二。
当然当然,你也要担上怪癖的那个称号。
所以总的来说,我也过不去那个坎呀!

把自己锁起来的这两天,也是时候结束了。
梦做完了,既然我无力美梦成真,那么就努力活在当下吧。

优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