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 ,...

终于回到这最单纯的个人环境中。
对不起,
我又冷淡你了。

这里就像一间小密室,里面只有四面墙,而在这四面墙中,每一个空间都贴满一些值得我记下来的人和事,
或者在一些特定的日子里,想和自己说的对话。
然后,
席地而坐在这间密室里,
细细回想,这里的每一个人和事。
生活像彩色糖罐子,一把抓上来,放进嘴里的永远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酸、甜、苦、辣、涩,每一道味道都不一样,独一无二。
别人永远尝不出你嘴里、你心里的滋味。

来扫扫尘,顺便理一理这近期的心情。
好吧大家都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考完试的喜悦,
其实我到现在一点都没有感到“噢耶考完试了可以懒个几个礼拜”的心情。
这四天考六科,有点晃神,有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了这四天的。
好似发了一场考试的梦,一场不断考试的梦。
如今抓抓自己的大腿,嗯?梦醒了吗。

不,
不是是梦醒了,而是醒来看个闹钟,然后继续躺下,
继续发未发完的梦,
那个论文的梦。
你要醒着做梦,还是睡着做梦?
你醒着做梦,或许做一下,你还真能梦想成真。
一个完完全全靠你自己建筑的梦。

是啊,当大家考完试出来互相道别,
互相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互相商量什么时候回家,
心里却浑浑噩噩,有种踩在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踩入水潭深处去的感觉。
其实这种焦虑挺好的,似无形的抽鞭在身后督促着你,
慢了、犹豫了、止步了,只会被伤得遍体鳞伤。

是自己太好聊呢还是怎样,
每次进老师房间都是没两三个小时出不来。
今天似乎有更深入的探测,
询问自己的内心应该对什么,
抱有最热诚的态度。
而老师,总是在犹豫、抓摸不清自我的时候,
一把拉你回最确切的一面,让你毫无保留去思考,去接受,
我便是如此。

一直以来,
总觉得自己思考模式有个笼统的模式所束缚,
一直徘徊运转,似乎逃不出自己的藩篱。
或许自己见识真的少得可怜,
当我走不出影罩,想要得到老师更明示的指点时,
我总是被赐予:回去思考看看。
是的,我心里觉得有点委屈、有点难受。
别人都可以得到正面指点、甚至更直接的指示,
除了安慰自己,嗯或许是研究范围不一样,别太在意。
又能怎样。

今天老师说,
这是对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做法。
我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我就值得被这样对待嗯?
现在内心有点泛起倔强、不愿服输的念头。
我相信这是突破自我的考验,如果未来要决定成为绽放的蝴蝶,
那么在蜕变的过程,只能靠自己更多的力量,
去成就一个未来的自己。

在老师的帮助下,
又好像揭露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
原来,不要盲目觉得:我必须做这件事。
再试一试,再试一试去了解,其实你可以发挥得更淋漓尽致。
有时候真的觉得,身边的老师就像神一般的存在。
所幸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遇过不称职,或者带来负面感受的老师。
如今更感激,那么多能力高深的老师,
简直是带着我们升仙的节奏是吗?
坚信,
严师出高徒,嗯。

注定这一年过得不简单。
对不起了,我的肝、我的皮肤。
想想,如果年轻不消耗自己自己的健康,
是不是有点对不起自己还能消耗的身体啊?

来,用我人生中第一个,
给我心灵鸡汤的音乐人,
也给你一点力量。
加油!


老萧,
你也算是第一个撇去颜值还能让我深深爱的人了。
咳咳,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