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冰葫芦?桂花糕?

觉得应该好好写一篇,记录一下。
不知几时开始的事,到最后虽然没有结果,但是也想给它一个代表结束的句点。

我应该哭一场吗?
可是我又不是那么受不起打击的人。
还是说,他的事,早已不到我的心坎里去了呢....

若曦曾经用桂花糕和冰葫芦给十爷做过例子。
小的时候,因为吃过冰葫芦,但是家人嫌肮脏,不再给你买。
长大了,常常吃桂花糕,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小时候吃过的冰葫芦,
时间越发长,心里那个滋味越发想念,一直想着冰葫芦甜滋滋的味道,
直到有一天,你自己买了一串冰葫芦,吃下去,愕然发现,味道原来和自己心里一直惦记的味道不一样了,
人就是这样,越是吃不到的东西;越是放大那个味道;越是放不下那个感觉。

对人,又何尝不是?
 我问我喜欢他什么,时间也或许长得我也不知道喜欢什么了。
绝不是因为外表,或许是,当初,他对我的温柔和好。
很多人都觉得我性格刚烈,脾气又暴躁。
其实我在生活里,也是可以很一个人的生活。(好啦大学开学那段时间我的确失守了)
我本来就不是宇宙的恒星,从来没有一颗星球会绕着我转,我只知道,每一段友情,都是要亲手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
我也不是娇娇女,我有我自己生活的方式,我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
因为失去过,才不敢再奢望太多在别人身上,过于依赖,只会让你变成大树身上的藤蔓,大树倒了,你也没有生存下去的机会。
我也不喜欢用眼泪来博同情,因为有天你的眼泪失效了,也就失去了攀附依赖的资格。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自我保护的潜意识下,只要你对我温柔,我也会想依赖的想法呢?
 我只是希望,
在我疯狂的时候,你会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疯狂;
在我想泼辣的时候,你会在旁边和我顶嘴;
在我想安静的时候,你会在旁边沉默陪伴;
在我想解放的时候,你会在旁边陪我走天下;
在我想有气质的时候,你会默默取笑我,却不会在别人面前揭穿我;
在我想装淑女的时候,你会是那个伸出绅士手臂牵我走出去的那个男人。

你说我没资格设一个那么高的门槛也好,什么也罢,
我宁缺勿滥,哪像你什么都吃进嘴。

今晚,是一个默许自己的句点。
其实感情淡了这个事实,我也早就已经看透了。
只是习惯性把他记着。
嗯,本来都是一个人,放下了,我压根没有改变什么。
我坚信,是我的,一定会是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