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9天8夜台湾悠悠行】Day 1 (机场-高美湿地-台中逢甲)

想说网络一直很流行写游记,
在我自己写之前也想了一阵子,毕竟自己三秒钟的记忆很难完整把记忆全部吐出来。
但是很想借由旅行的回忆记录点点滴滴,也希望自己写出来的行程那些都可以帮助到想去旅行的人~
自己出发前也是靠别人的游记做了不少功课的说。
所以这次的大一旅行还是坚持写下来,有没有人看是其次,挑战自己的记忆才是重点,哈哈

这次出发到台湾旅行为期9天8夜,与小欣和小冰一同出游(为了避免你们全名被曝光,还是取个小名比较稳妥,哈哈~)
这次的旅行算是半包车半自助,基于第一次去台湾的关系,郊外的部分就交给包车,
这样比较省时间,也比较安全~
后面的四天便是台北自由行,捷运很方便,要去的点都是步行可到,就不必特别包车了。

出发前一天小欣和小冰就到我家来过夜咯,因为我们是隔天的早上10点飞机,
也辛苦她们直接拿着行李从UPM出发到我家咯。
这晚就是忙着收拾行李,因为我们只买了30KG的托运,也不打算带多行李箱,因为行李箱本身就占重量了嘛~
之前有纠结要不要买多一点托运重量,但是为了克制自己不可以买太多,所以就算了,哈哈~

一个行李箱就装完我们仨的东西,厉害吧哈哈
 
隔天早上7点半出门,老爸载了我们去机场,我们就直接去托运行李箱。
丢了行李就先到机场的OldTown吃早餐,经济又快速啦~~
不过这餐早餐也太饱,硬塞呀哈哈,小欣也是吃得很为难。

排队等待寄托中~

啊还是本地的咖啡味比较诱人。

早餐-鸡排干面(就是Maggie goreng哈哈哈哈)
  吃了就赶紧进闸门了,因为时间有点紧,我是很害怕赶不上飞机的人,
这是我第一次到KLIA2,走到待机处的距离也太远,走去都要10分钟左右吧,
但是因为第一次,也感觉还行~



之后就没等多久就上飞机了,飞行时间大概要4小时半
小欣第一次搭飞机,紧张到哈哈~~

我们的飞机。
 不过便宜机票就这样,还真的坐到很累,中途想打瞌睡都不行,那个颈都快断了。
当然也没有提供水,就这样坐着听音乐到台湾咯~~

 一下机场就连上wifi,司机---阿玮,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那时候还拿着Belle的名牌,还真的不好意思了一下子lol
到了就立刻到右边办台湾电话卡,台湾电话卡是上网吃到饱,因为我们在台湾待9天,就拿了10天的配套,网络吃到饱+100元电话费=500台币
如果你到了台湾想打电话随便去便利商店就能加值了,一点也不麻烦~
办好了电话卡,阿玮就带我们坐车到外面的停车场,因为那边的计程车就不能在机场内等候客人的~
我们是包车5天,所以接下来的5天都是阿玮载送,整个行程他都会和我们在一起。
只能说包车的好处就是不用浪费时间,行程想改什么时候跟阿玮说一声就行咯,都可以自由安排
然后当地的司机都保证比导游更像导游,哈哈,台湾的司机大哥都很热情~

车上准备的,只能说太贴心,因为在飞机上没得喝水,下来就一直猛灌,阿玮的车里面有帮客人准备矿泉水。
今天到桃园机场已经快3点,所以我们就直接在休息站吃了就开车到台中去高美湿地看夕阳,
因为台湾在夏天,夕阳时间大概5点多久可以看到了,高美湿地是看夕阳的胜地,所以到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在等夕阳了~
休息站

来到台湾的第一餐,他们的米粉都好硬,我不是很喜欢

风车+夕阳的风景

很像明信片的风景有没有,哈哈

好多专业摄像都在那边拍夕阳呀~~

仨~

太阳落下去的时间很快,看了夕阳就让阿玮载我们直接到逢甲夜市去了~
我本人对夕阳没有说很着迷,所以这个景点对我来讲可有可无,但是还是那句,第一次去台湾,还是必须去的,哈哈~


包车也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人帮你们拍照~
超多摄影师,看看这陈列的军队,哈哈

哟脸变好小哈哈哈哈



今晚的住宿是在台中的SweetHouse逢甲幸福住宿,上面子书找到的,

位置就在逢甲夜市中,而且房间的风格都是走比较可爱和轻松格式的,那时候看到就选中了
价钱也不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stay?fref=ts
选这家的原因也是因为下去就是逢甲夜市了,超级方便咯~~

台湾很早天亮,也觉得台湾的街道特别亮,可能马来西亚没有那么多的霓虹灯吧,很醒目

我们的民宿就在逢甲大学的斜对面

阿玮先前已经联络了民宿的人下来接我们,他放下我们在逢甲夜市外面之后就离开了
本来他有建议要不要陪我们进去逛,但是我们是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夜市反正就是看到什么吃什么,我们这一整个行程也没有特地冲着高人气的小吃去吃,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口味。
(就好像我很讨厌台湾最出名的大肠包小肠,哈哈)

简约又经济的住宿,很不错噢

可怜的2只熊,睡觉的时候被我们放在角落哈哈


小冰说还是要拉着小熊入境

民宿人接待我们上去房间后,我们稍微整理休息一下就下去夜市找吃了。
夜市通常到半夜12点,所以我们也不急,大概8点下去夜市的。
到了夜市,就是展开吃货本性,就是吃!!:D


终于可以不用看“食尚玩家”干瞪眼,自己也来吃!哈哈

台湾到处都是木瓜牛奶啊啊啊


西瓜牛奶。

小冰一眼就看中了,味道还不错,终于吃到所谓的新疆羊肉串

干贝烧啊!最爱,3支100元台币
走走停停,买了不少食物,都是小吃,边走边吃真的很过瘾!
之后还买了干烧蛤蜊和活剥虾回去当宵夜慢慢吃,台湾很多小吃都是海鲜,
小欣还买了烧鱿鱼,好吃,加了辣粉也是超过瘾的哈哈。

就这样第一天过去了,
明天的行程还是在台中,去彩虹眷村-漫画街-宫原眼科-清境农场-武嶺(合欢山)-纸箱王-好鸡婆-入住清境的山庄

现在是台湾的夏天,最多人问不会热吗,其实我觉得还行,是热,但是和马来西亚的热也差不多,我觉得还是在我能忍受的范围。
毕竟包车大部分时间都是可以坐着车到处去,所以不觉得流汗到很头昏脑涨。

接下来或许一天会写一篇,就是一日的行程
或者两天写一遍,看自己的心情和时间如何。

————未完

2 条评论:

  1. 加油啊。。。期待你的游记。。。
    我也快要去了。。。

    回复删除
  2. 请问包车费用多少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