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9天8夜台湾悠悠行】Day 4 (玻璃博物馆-鹿港小镇-天马牧场(草泥马)-宁夏夜市-爱客发旅馆)

前面连续3天在台中到处趴趴走,
今天就往台北方向继续前进噜~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之前都是因为要往高山的地方去,上去都很需要时间,
所以我们都比较早起身去赶路程,不过今天就不必了,睡到早上8点多才醒。
梳洗+整理行李之后大概9点左右就去吃诗情花园度假村准备的早餐,
也是自助式的,菜色与前日在景圣山庄吃的大同小异~

这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因为快结束早餐供应时间了,所以没什么人。
吃过了早餐,回去房间拿行李,check out后,
阿玮就载我们出发到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去了——玻璃博物馆
距离鹿港海边不是很远,一下车就是一浪又一浪的热气蜂拥而来,而且还是咸咸的海风味~
这里除了有玻璃馆,旁边还有一间全玻璃建造的妈祖庙
阿玮说晚上的时候这里会亮灯,非常特别哦~






里面的神像都是用玻璃做的,做得很精致~
从玻璃庙出来之后就走到隔壁的玻璃馆去。






玻璃蚂蚁,有集密恐惧症看起来很恶心
这里的玻璃馆展示的不单单是装饰品,也有展览一些建筑用途的玻璃,
那些用在大厦的玻璃,也是台湾大学研究的成果。
 走了楼上的展览馆后就下到下面一层,是买纪念品和食物饮料,
本来看到一组猪妈妈和猪宝宝的玻璃制品,但是真的好重啊,买了带回去有点占位置。
其实买回来也可以当手信送人,一人一只小猪 lol

参观完玻璃馆之后就出发到鹿港去啦~
玻璃馆距离鹿港小镇大概15分钟而已。
抵达鹿港后阿伟把车停在较远的停车场,我们再一起步行进去,
到鹿港当然要到有名的鹿港天后宫拜拜,祈求这次旅行一切平安 (*^__^*)


在阿伟带路下到天后宫上完香,他给了几张地图,就让我们自由活动,
也顺便去找我们的午餐吃囖。
从天后宫出来后前面一整排都是海鲜热炒店,你也会看到很多餐厅员工在外面吆喝,
我们还没打算马上吃午餐,所以决定进去这些小巷走走再出来选一间热炒店吃午餐。


这里一条巷子都有好几间小小的庙
我们走了一半,看到一间卖包心粉圆的,没吃过,但是听起来好好吃,
所以就决定进去试试看 (明明是午餐时间,但是看到甜品就抗拒不了啊。)


好吃 ❤
包心粉圆就是里面包馅料的粉圆,我叫的里面包红豆。
可以选择热吃还是和在冰里面吃,如果热吃口感比较黏,比较软,
冷吃就是比较Q比较韧,个人觉得比较喜欢热吃 (∩_∩)
只有我和小冰吃,小欣不吃冰所以就没叫了。
吃完了就往回走,打算在天后宫前面那边的热炒档解决午餐先。

在天后宫前面的热炒档有很多,这里到处都是蚵煎,几乎每间都有,是来这里必吃的。
但是我不吃蚵仔,所以没差,我们在琳琅满目的海鲜档随便找了一间看得顺眼的 (好奇怪的游客对不对哈哈)
就进去吃了,反正都是大同小异。

我们3人总共点了——花枝炒面,蛤蜊汤,炒青菜,滑蛋炒花蟹,蚵爹
总结来说不错吃,只是蛤蜊汤太重的绍兴酒味,不喜欢。





吃花蟹吃得连手指也舔得干净,都把食物解决掉了。
一开始还担心吃不完,哈哈~
这一餐吃下来一个人台币200左右吧,算是划算了。

吃饱了就往和阿伟约定上车的地点走,
因为进来的时候沿路都看到有人卖包子,感觉这里的包子应该很有名,
所以吃过午餐了我和小欣都还买了包子,真是吓死人 ( ⊙ o ⊙ )

走着走着看到一间比较奇特的小型“奇特博物馆”。
里面可以看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罕见的生物,世界奇闻之类的,
在这里还留下我一辈子的阴影,想知道为什么就继续看下去.....

入门票一个人100台币,小小间的两层店面而已。我没进过,一开始就有点紧张了哈哈

这黄金龟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那条好像永远缩不进的长颈项就不舒服 yer

这个嘛。就是嘴长的鱼 (不对

食人鱼!!很像斗昌鱼有没有!
只是在入口处就有好多让我不舒服的生物,
特别是那个食人鱼,我们靠近的时候它们还真的会游靠近玻璃
不是开玩笑!!万一好像Piranha 3D里面那只进化的食人鱼会冲破玻璃缸我该怎么办?!
而且进化的食人鱼是会走路的 ╮(╯_╰)╭

世界上最丑的鸟,其实是最可怜的鸟。
经过了前面那段奇奇怪怪的生物之后,走进去就会看到一只标榜着:全世界最丑的鸟
有点像秃鹰那样全身长着乱七八糟的毛,头部是没有毛的。
抱歉我真的没有很欣赏,因为它是被关在很小很狭窄的笼子里,几乎没有活动的空间,
它就这样傻傻的站在那边给你们欣赏,太可怜了,不能因为人家是最丑就把人家关着

走过了第一层,我们就上第二层。
在这里我就很忐忑,因为我们在里面的时候是完全没有其他人进来,
就我们仨,小冰和小欣又在后面走很慢,在第一层内心又稍微被震惊了一下 (其实是很多啊哈)
我一个人不敢上第二楼啊,一直在楼梯徘徊看她们俩上来了没。
万一我一个人上去了,里面有怪物我怎么求助,或者看到不该看的东西,太可怕了。

上到去,就是展览一些世界奇闻的东西,就好像最大的头,最大的手之类的,
那时候精神已经属于非常紧绷,根本不想拿起相机拍照,加上我又怕拍到一些东西....
好好好,我知道这时候的你肯定讲我这个笨蛋紧张兮兮让人受不了,
但是我对这种东西真的抱有很大的恐惧感,和叫我自己一个人进鬼屋的程度不分伯仲。⊙o⊙

就在我们仨都在第二层,我还是走在前面的那个,因为我打算尽快走完尽快出去嘛。
她们俩对这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或者奇闻很感兴趣啊,每个都看得好仔细!
结果就走得非常慢啦,我眼神只敢停留在字体上面(因为每个展览品都有注解)
因为我已经瞥到什么美人鱼的尸体,怪婴之类的东西了 ╮(╯▽╰)╭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前面的墙壁挂着一幅人像画
就是那种哈利波特学生住宿挂在门口的夫人之类的啦。
给大家一个画面,就是一个女人坐在椅子上,面向着正面,面部没什么表情。
我走前去看,也没看到什么注释,应该是什么名人之类画的人像画吧?
我还往左往右上下看,以为从不一样的角度能看到不一样的画像,结果没有东西。

然后我就没多想直接看旁边的玻璃缸里的蟒蛇,
还有一些蜥蜴之类的东西,就在这个时候,我转身打算往回走,
就听到一声非常大声的撞击声“嗙!”
我整个大惊,立马转身,就是刚才那副人像画里面的女人!
我以为是蟒蛇逃离玻璃缸还是什么,我大声叫了一声“啊!”
小欣和小冰立刻愣着看着我,我仔细一看,他妈的居然是那个画像的女人在动!
那时候我看到的女人是面无表情的,现在是表情狰狞,五孔流血不断撞击敲打着画框!
重点是画框不断震动,都快从墙壁掉下来的感觉!
好像恨不得打破画框出来抓着我...

当我发现到是那个女人发出的声音,我又用生命的力量尖叫了一声,跳到小欣身边去。
我们仨都傻眼看着那个画像,那个女人尖叫了大概10秒,就停止了,回复我第一眼看到的那个画像....
你讲!你讲啦,是不是造成我一辈子的阴影,真的恨不得立刻飚粗口。
是不是这个店主特地放来吓顾客,然后有暗藏摄影机拍下参观客被吓的模样呀?
呀,我真的,魂都不见了。

然后不久又看到那个画像发神经, 当时处于精神不是很稳定的阶段,只是督促她们赶快离开这里。
奇怪了,平时我看恐怖片忽然出现吓人的画面我都不会尖叫的,
这次活生生在我面前发生,还真的按捺不住,就是被吓到很够力。
结果啦小欣和小冰就一直取笑我啦,说被我尖叫声吓到之类的,真是的,
你们不明白我那种感觉啦,真的控制不到啊 (⊙﹏⊙)

离开了那个奇怪的地方,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为了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
半路买了一杯奶盖好好冷静一下 (ˇˍˇ)
之后就走到路口,上车,往下个地点去了。

鹿港之后就开始出发到台北去咯!
途中我们还有去——天马牧场,就是著名看草泥马的地方。
我们买了入门票,往入口处走就看到一片都是草泥马自由活动的草地了。
天马牧场不只是看草泥马,里面有点像小型动物园,每天的固定时段都开放游客和小动物互动。

250元台币,有点小贵。

这里的草泥马都可以近距离接触,不过它们不喜欢我们摸它们就对了,会一直躲开。

园里的侏儒马,比起正常马它们好淡定!完全不怕陌生人噢
鸵鸟我们这里也很多啦~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下午4点多,有开放和草泥马宝宝拍照,
但是草泥马宝宝好害怕啊,一直躲来躲去,不敢给我们抱着拍照,
而且草泥马妈妈就在后面的围栏看着两只小宝宝,感觉很可怜,
所以就不勉强抓着它们拍照,还是让它们自由比较重要。(*^__^*)

在里面走走,都是一些小动物,好像兔子,火鸡,天鹅走来走去,
小孩子应该很喜欢哈哈。
我们走到另一边的草地就是草泥马活动的地方,可以买饲料进去喂它们,
只要你有饲料在手它们就会主动走过来亲近你啦,
但是我们都没有特别去买,只是进去摸摸而已。

奔跑吧,草泥马!


走完天马牧场后就继续往台北前进~
来了第四天终于要去台北了!从今晚开始我们都住在西门町唷~
在车上阿伟就建议我们可以去夜市,吃晚餐走走,
最靠近的夜市就是——宁夏夜市
所以我们先回去今晚位于西门町的旅馆——爱客发商务旅馆,check in放行李。



不好意思,一进房间就把房间弄得很乱了
商务型的四人房,包含早餐,不错哦,干净舒服,隔音有点差而已,听到隔壁讲话的声音 =_=
稍微洗洗脸休息一下就下去咯,阿玮在楼下等待我们,好了就载我们到宁夏夜市
来到夜市,就是二话不说先找食物吃啦,这是我们来台湾的第一个夜市。

台北最短的夜市——宁夏。
这里的夜市都很特别,有很多这种小玩意,还有得玩纸网捞鱼呢
气泡饮料,很好喝!
烤葱段猪肉卷,不过葱真的太多了,好重味,一卷10元台币。

买了一些边走边吃的小食,看到一档卖控肉饭和牛肉汤的档子就决定要坐下来吃我的正餐。
这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控肉饭和牛肉汤!很好吃,很好吃,很重要所以要重复两遍 ~\(≧▽≦)/~
小欣不吃牛肉,所以她买了鱿鱼羹炒米粉回去当晚餐,小冰则买了一些烧烤串吃,
临走前我也特地打包3串烧烤,一杯木瓜牛奶回去当宵夜,
这一晚实在实在太满足了!

吃饱喝足买够了就搭计程车回去旅馆,因为阿玮今天的包车时间也结束了,
坐计程车回去旅馆要100元台币,不贵,距离大概要15分钟,又塞车~
这位司机大哥也很可爱啦,觉得我们很像当地人,一点也不想国外的游客。
他也跟我们说哪里好玩的,还自我推荐,下次来台湾可以找他包车。
司机大哥们都很热情,对于旅客都非常愿意分享,所以真的不用怕,来台湾旅游很方便 =)

回到旅馆之后就洗个热水澡,摊在床上看“武媚娘”和“甄嬛传”
中视的武媚娘都是无删减版的,也没有大头娃娃版,好好!
弄到我在台湾的每晚都在翻看,哈哈~

充实的第四天就这样结束了,
期待Day 5的行程哦~(⊙v⊙)
(西门町-野柳-侯桐猫村-九分老街-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十分-西门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