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9天8夜台湾悠悠行】Day 5 (西门町-野柳-侯桐猫村-九分老街-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十分-西门町)

今天是在台湾的第五天,也是我们包车的最后一天
之后的4天就是我们自由行,住在西门町,在台北游玩而已。
不过今日也是台北行,主要是去野柳地质公园,九分和十分
今天阿玮是10点来爱客发接我们,所以大概9点多的时候我们先下去吃早餐。
吃了早餐还没到10点,就先在旅馆附近走走,先搜寻一下附近有什么好吃好逛的 ❤

上了车就出发到——野柳地质公园
之前看过资料知道这里是来看石头的,只是没想到是在海边,
今早的太阳好大好晒,一下车又被热风浪袭击 ╮(╯▽╰)╭
我们买了入门票后就拿着地图进去走了,
这里大陆客很多很多,即使我们来的是平日也非常拥挤,
真心觉得这个地方以后不会再来了。


看吧,一条路满满都是人,怎么走....






那些人集中的中间就是著名的“女王头”


在这里走没完就往回走了,即使撑着阳伞也非常热,
感觉皮肤都快着火了。
往回走到旅客咨询中心里面稍微吹个冷气,买杯饮料就往下个地点去了,
建议要来野柳就冬天来吧,夏天就是没办法走~

接下来就去侯侗猫村了~
这个猫村本来没那么多猫,之后有人陆陆续续在这里丢弃猫咪才导致造成这里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猫咪的踪迹,
也变成了旅游的点,这里的猫一点也不怕生,可以买饲料喂养,这里的村民都会在家门前卖饲料还是猫玩具之类的。
这里和彩虹眷村一样都是属于村民的居处,所以也不要擅自进入别人的家里,
或者乱丢垃圾囖 O(∩_∩)O










我以前很喜欢猫的,但是因为宿舍的猫导致现在对猫有点反感,
不像以前那样那么爱猫了。

在猫村走了一圈,在那边的纪念品小店逛了一会,
大概是下午午餐时间了,所以我们就出发到九分老街去找午餐啦!
 九分老街可以说是来台北必去的地方吧,
这里的芋圆,芋粿很出名,而且有宫崎骏动漫的场景(阿妹茶楼),导致很多游客都到那里参观。

先在入口处拍个照

九分也是无论几时都是这么多人的。在这里吃的买的都很多噢。
走了大概10分钟就买了花生冰淇淋薄饼吃,一条好像30还是40元,冰淇淋不够甜
当然目标还是要找午餐吃,我们对芋粿没有兴趣,就没吃了,
我们先沿路一直往内走,顺便看看路上有什么想吃的~
在一条小巷里看到一档卖牛肉面的好像很吸引,但是因为小欣不吃牛肉,
所以就算了~
越走到后面就是一些品茶的茶楼,因为九分是在山坡上,这些茶楼都可以看到山景。
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在这些茶楼休息喝个茶看风景。

后来我们选择了吃贡丸汤的一家小店。
那时候因为很多人,我们又和别人并桌,所以忘记把午餐拍下来了。
我是吃了综合贡丸汤,有蘑菇丸,福州丸和花枝丸,
每一样都只有1粒,3粒一碗,60元台币,真的吓死人的贡丸汤...
也叫了一碗汤面,还有小菜,毕竟旅游胜地嘛,价钱高是这样的啦~

吃午餐的时候也遇到一段暖心的小事,
因为人多,小餐馆都是施行并桌的,就我们仨的同桌是一位大叔和一位小姐,
那个小姐应该是他的朋友还是亲戚吧,也是从外地回来所以来九分观光的。
然后那位大叔就一直看我们,开口问我们是不是大学生。
我就回答是,他就开始跟我们聊天。
后来才知道我们不是本地人,哈哈哈,忽然觉得,
在台湾没人分辨到我是外地人真的很有成就感吼 ^_^
最多被人以为是香港人而已。

台湾人真的热情,即使不认识你也会随便和你搭话聊天,
毕竟还是华人社会,沟通上都没有问题~
吃过了午餐,我们就继续逛,途中买了一些菊花茶和桂圆茶,
开学了可以带回去大学泡,不错,不用一直喝老爸的老茶 /.\

走了一阵子看到卖芋圆的,这里可以买到还没煮的芋圆,但是没煮的不能放太久,
加上夏天,没有冰起来一下子就坏掉了,想买也不能买。
所以干脆进去店家吃新鲜的芋圆 ❤

牛奶红豆芋圆冰
芋圆就是我们这里snowflake卖的那种,不过口感差太多太多了!
这里的芋圆好软好Q,snowflake卖的都是比较小颗比较硬,可能是薯粉放太多了,
这里都是真材实料,都是番薯和芋头的香味。

在九分老街吃饱喝足后就往附近的黄金博物馆出发,
在半路我们先下车看阴阳海,是因为以前金矿流进海水里,由于金矿流出来的都是生锈水,
所以造成了阴阳海的出现~


就是海边黄黄的水,其实是金矿里面流出来的生锈水~

拍个照,留个恋,怎么后面来了一个怪叔叔哈哈~
其实呢,九分这个地方以前是挖矿的,这里有一间金矿场,
不过因为关闭了,就保留下来做旅游景点,开放给游客参观。
后来建的了一间黄金博物馆,进去参观是不必付费,但是如果要体验淘金那些活动就得另外付钱咯~
黄金博物馆是需要步行进去的,车子不能停在门前,
在走过去的路上都可以欣赏到九分的山景,
很喜欢这种和朋友在幽静的小道上步行,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长,
我很享受我们一起步行向目标前进的过程 ❤




矿工小模型

感觉这里有点像我们的royal selangor,只不过展示的是金而已 :-D
这间黄金博物馆重点是要来摸一块非常非常大的金块,
摸了会不会招财气呀 哈哈~
好贵好重的黄金块~
出了展示馆,可以往里面走,有一个卖山水豆腐花的小档,
古早味的豆腐花,好多人都停下来吃,但是因为当时实在太饱了,没有停下来尝。
之前看节目有知道这里有卖矿工便当
好像很好吃,所以我们跟着地图继续走,寻找那个传说中的矿工便当~

这让我想到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Earth里的剧情!
寻找矿工便当的路中看到以前留下的日本人居所

终于走了很远的路,找到矿工便当!好多人在排队呢

虽然价钱很贵,但是矿工便当的铁盒是可以带回去的。便当+水 290台币


忘记拍便当里面的照片,
就是白饭,咸菜,豆腐,菜圃,还有一块猪排。
很好吃很好吃,当下我没有立刻吃,留到晚上回去吃都还是很好吃呢。

在终于买到便当后,我们就在餐厅外面坐着休息一阵子,
因为从展览馆出来,走到卖便当的地方是一段路,
小冰都走累了~
往回走还得走回刚才上来博物馆的小道,不过是下坡所以走得比较轻松(*^__^*)

上了车之后我们就离开九分,到下个地方——十分,放天灯。\(^o^)/
十分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沈佳宜和柯景腾在火车轨道那边放天灯的拍摄场景,
后来吸引了很多游客去,在电影里是冬天放的天灯,所以和我们去的感觉比较不一样~

九分下来的半路阿玮带我们去看——黄金瀑布
那条从金矿里边流出来的瀑布,也就是造成阴阳海的水,是从那条瀑布流进大海的。

因为是夏天,瀑布都快干枯了o(╯□╰)o

九分和十分离大概15分钟的车程吧,
很靠近而已,十分只是纯粹来放天灯的,一进去的两侧都是卖天灯和纪念品的小店。

终于来到久闻大名的十分 ❤

远远就看到很多的天灯不停升天~


这里也不是普通的人多。


在这里,一个天灯一律200元台币,所以不必到处比较价钱了,
你就看看哪间你喜欢就去买吧,都会提供墨汁和毛笔给你在天灯上写愿望,
然后会有人帮我们点火,拍照~
我们在转进来的左侧第一家就选了一盏天灯,天灯的每个颜色都代表不一样的意义,
老板娘问我们要什么意义的,我说一定要有爱情的啦,哈哈,来到那么浪漫的地方怎么不能和天公伯伯求个爱情呢 O(∩_∩)O
因为是综合颜色的,所以我们有爱情,事业,财运和健康,四种颜色~

橙色代表爱情 ❤

心诚则灵 :)




在这里常常有火车经过,所以会响起警铃,这时候大家就赶紧往里面闪,
是一个很有趣的画面,哈哈,这时候店家都会赶紧把要放的天灯撤一边。



其实放天灯,天公伯伯是不是都会收到呢?
每天都那么多人在放,或许,放的,是对自己生命里的期望,
你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很多事情,却不是说努力就可以换来的。
不敢说自己生活经验很多,但是已经遇上不少事情,让我觉得运气的重要。
例如上大学就是一件和命运搏斗,到最后还是要看运气的事情了,哈哈。

爱情是否也是如此.....

我在天灯的爱情面上写了“我爱的人也爱我,要找到爱我的人
还非常慎重的把自己的全名写上去(哎呀怕天公伯伯处理太多,把我和别人搅混就不好了。)
曾经有人说我不主动,其实我主动了你不知道而已,
我在乎的不是别人的眼光,只是我不想把一段只有我一直在努力的感情留在身边,
而且,重要的是,我会觉得你的爱不比我的爱,这样日子会过得很没有安全感。

健康部分我只写了“老爸永远健康“,对我而言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 ❤
财运嘛....  ”够吃够喝够用够买,偶尔发个小财”  \(^o^)/



那个huat绝对不是我写的!!!╮(╯▽╰)╭
满载着我们期望的天灯,要飞得高,飞得顺风! ❤

放了天灯,和身边的人拍个照留恋。再多的期望也要珍惜身边人 :-D
在放了天灯后,阿玮准备了烟花给我们在十分放,
只可惜当时候还没天黑,所以烟花不是很亮,
不过距离上次放烟花是几时都有点忘记了,唤起以前和老哥乱投炸弹的日子 哈哈

这里的仙女棒好长好大,以前玩的都是短短的啊~


千手观音吗哈哈

因为这是阿玮特别给我们准备的,
所以经过的香港游客都好羡慕为什么我们有烟花放啊哈哈...
其实刚才放天灯的地方也有卖,可以去那边买~

放完了烟花,我们就差不多结束今天的行程囖。
接下来阿玮就送我们回去西门町的旅馆,
至于晚餐我们就打算稍微在旅馆休息之后下去西门町找吃,
顺便要找找小欣一直想着要去买的Brikenstock专卖店。

虽然昨天也是住在西门町,但是还没有机会下去逛,
今晚就拿着旅馆给的西门町地图去转转,
原本想吃的“牛店”居然卖完了,只能边走边看有什么好吃的。
结果嘛,就选择了比较平价的韩国餐,来到台湾吃韩国餐,真是的 ╮(╯▽╰)╭

我点的泡菜汤

小欣的豆腐汤

还有小冰点的超大部队锅哈哈
吃饱了就跟着google map显示的briken进发,
在西门町有两间分店,本来要去的那间没找到,找到第二间,
反正都是一样的啦,有找到就好了呵呵。

其实在这之前我是完全不知道这个牌子,我知道有这种鞋款,
没有很感兴趣,但是这次来台湾好像很多人都讲这里卖比较便宜,
来这里买比较值得,在马来西亚买一双最少200多起跳,这里千多块台币就买到了。

虽然我不是名牌追求者,但是觉得那么神奇,那么多人觉得好穿,
又在被小欣的影响下,我也想买一双 (明明就是自己的控制力太薄弱,啊哈)
我貌似有看过薄荷绿的,但是那间说没有了,我就纠结玫红或者粉蓝....

就是在纠结这2种颜色
最后选了粉蓝,毕竟粉蓝跟薄荷绿是同一个系列的哈哈哈
 一双台币1780,人家都说很便宜?
 小欣则给自己买了一双深蓝的,给另外一个朋友带了一双,
小冰买了一双杏色的,结果大家都买了啊哈哈哈

付账后就刚好收到阿玮的电话,之前咱们回西门町的途中就商量要不要晚上一起看电影。
Ted 2上映不久,阿玮今晚要和他的老婆看,结果我们也一起跟去了(太闪的三粒电灯泡 )
在台湾看电影也是非常棒的体验嘛,感觉很不一样!
不过电影票也太贵了,一个人290台币,虽然是有包括汽水和popcorn,
在马来西亚的GSC看电影,一张票RM12+RM6.9 (popcorn+汽水),还是比台湾便宜很多 o(╯□╰)o
Ted我都一直很想看,知道是色情幽默的电影,所以也不可能带老爸去看,
现在逮到机会还不黏着去看,而且有阿玮带领,也不用怕买戏票出糗,哈哈。

yeah, happy movie night.
我们看10点10分的电影,大概12点散场,超级困,
所以和阿玮道别之后就直接回旅馆大睡了 =)

台湾的第五天画上句号囖,期待Day 6 (*^__^*)
(西门町-台北车站-淡水-鱼人码头-西门町-居部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