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9天8夜台湾悠悠行】Day 8 (西门町-牛店-成都杨桃冰-五分埔-饶河夜市-西门町)

哟来到第八天了\(≧▽≦)/
也是倒数回去的第二天,
昨天逛了东区,今天我们转战到五分埔 yeah~
今天是三人行,早上大概也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好就下楼去附近的“牛店”吃牛肉面~
这家店是来之前在网上搜寻的,好像是西门町10大美食之一,
所以当然是不可以错过啦!
其实在今天之前,我和小欣小冰来过两次,都是晚上大概8点这样,
2次来都是已经卖光了耶!!结果都吃不到╭(╯^╰)╮
这次我就还没开门就来,一定吃得到了吧,哈哈,只为了吃一碗牛肉面。

我们大概11点这样抵达牛店门口,正要开门进去的时候,
店员就说还没营业,是11点半才开始,所以我们又不好意思的走出来,先在附近走走。
西门町有很多面包店,而且都好像很有名气的,里面卖的面包每一个看起来都很好吃!
还看到一间面包店是有卖“烧卖”,“关东煮”的,可是为了吃等下的牛肉面,
只能眼睁睁进去看了一圈就走出门~
只有小冰买了一块面包吃,因为她一定要吃早餐,感觉她饿到等不及我们的牛肉面了 哈哈~

面包店出来直走就看到“蜂大咖啡”,是一间很出名,而且经营了半个世纪的咖啡馆。
不是那种时尚咖啡馆噢,是带有复古气息的咖啡馆,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卖杂货的,
因为店面的前排有很多玻璃管装着饼干和古早味的小点心
例如杏仁酥,绿豆酥,鸡仔饼等等。
一靠近就闻到了很浓的咖啡味,真是挑起我的咖啡神经,又很想进去喝,
可是又被牛肉面牵绊,当时真的很为难,第一次来台湾真的很难尝完这些很棒的咖啡馆~
没关系下次来一定会再来这里喝咖啡 ∩_∩

逛了不远,我们就往回走,结果一个转角,看到牛店外面居然排了很多人呀!
原来还没开店就那么多人排队,我们赶紧接着排,不过看了看,即使前面的全部进去,我们也进得了。
台湾很多食物都是需要排队的,而且不管多长都排,如果是老爸这种超malaysian style的肯定踢椅子走人了 囧
等到11点半后,店员终于领我们进去坐下了,
进去了就先拿点餐单自己点,小冰选了“满汉牛肉面”,我点了“半筋半肉椒麻拌面”,
而不能吃牛肉的小欣只能点全店唯一一碗没有牛肉的面食,“黑芝麻拌面” 哈哈哈~
价钱也是贵,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那么贵的牛肉面~

牛店的店面不大,所以很快满座


这个就是他们的招牌牛骨髓酱,听说放进汤里会很香噢
最先来的——黑芝麻拌面
我点的半筋半肉椒麻拌面。
因为排我们前面的还有很多桌,所以我们等食物也快等了20分钟,
这里的茶是免费畅饮的,也有卖汽水和啤酒。
我的椒麻拌面上面有2块厚牛肉,还有3块牛筋,下面铺满了洋葱丝,
洋葱丝需要均匀搅拌噢,接触到热气洋葱就和面条粘附一起,吃的每一口都有洋葱的脆,
不喜欢洋葱的也可以特地让店员不要加。
总体来说还不错吃,但是可能自己口味比较重,感觉拌面的味道偏淡,
而且吃到下面都是辣油,有点腻,肉方面ok,因为带筋所以不会涩。
牛筋是最棒的,不软不硬,刚刚好,赞!

价钱
吃饱了之后很满足,但是不想过早去五分埔,所以我们又在西门町溜达了一下,
我们是打算去了五分埔后直接晚餐去饶河夜市解决,太早去,逛完了五分埔怕太早夜市还没开呢。
在最后前往捷运站的时候经过——成都杨桃冰
这也是西门町很火红的饮料耶,之前每次看别人来这里都必喝。
所以我们又跟着排咯,想试试看,而且天气很热,喝冰就是抗拒不了 ❤
后来走得越前,才发现到原来这杨桃冰不是我想象中的杨桃冰,
我还以为是鲜榨的杨桃汁,原来是用腌制的杨桃水泡水再加大量的冰块,
想说这也特别,虽然不是那种喝了立刻舒心的鲜榨果汁,可是那么多人排队应该是很不错喝,
结果完完全全不对呀,我买了一杯大的,第一口直接吸太多,结果因为腌制的发酵味直奔鼻孔,
喷了一小部分的杨桃汁出来,也太呛太酸了!

又是排队的节奏

怪自己贪心,还买大杯的,却喝不下去
我喝了2口,已经很不喜欢那种腌制的发酵味,
喝到喉咙就有一种刺刺的味道,又很酸,结果我把一半倒给了小冰,
另外一半进了垃圾桶 =___=
不能说不好喝,只是我不能接受这个味道,好像小冰就喝得很愉快,她自己买一杯小的,我还倒半杯给她呢,也喝完了。

喝过了杨桃冰,我们就搭捷运到——后山碑站
从捷运站出来之后有点迷路,因为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五分埔的,
那时候电话的GPS又不知咋的显示不出,结果还是需要问路人才知道方向 =O
五分埔其实有很多小巷穿通来穿通去的,所以只要看到小巷有卖很多衣服的进去就是了,
其实来到五分埔以为会有很多衣服买,毕竟现在台湾是夏天,这里买的夏装回去马来西亚也可以穿。
但是以自己“不肥不瘦”的身材(就是打死不承认肥 xD)
这里很多走日系韩系的衣服好像都不是很适合,连身裙什么也是free size,就是买了回去很不保险能不能穿上身的。
不过还是继续物色中,由于今天是星期日,有些店铺好像在进货,所以很忙,
有些还甚至把门关起来在数货,所以建议大家要认真逛还是普通日来才好。
可能我们来得早,所以人潮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耶,之前去到哪都超级多人,五分埔的人潮让我们意外。
逛了一阵子,炎热的天气又让我忍不住停下来买冰淇淋吃 (ˇˍˇ)
边走边吃,虽然衣服不怎么适合我,但是长裤倒吸引了我,
因为很适合穿去上课,所以下手买了2件,500台币。

后来走走又看上了一件连身裙,适合买来给朋友当生日礼物,价钱很大众,
所以又入手了 (*^__^*)
结果啊就是我在买,小冰和小欣就只是干看而已,真是的,
五分埔卖的衣服很适合穿着风格日系韩系,
我一向走简约风,这里的服饰相对来说太复杂了哈哈~
价钱方面也没有很便宜,除非你是捡外面那种一件100大甩卖的衣服,
不然进店铺里面选都是250起跳吧,不过好像是可以杀价,我本身是不敢啦,哈哈~

走了一阵子,又热又累,找了一个小水果汁摊坐下来休息,
这里到处都在卖水果牛奶汁,反正只要是水果都可以加奶 ╮(╯▽╰)╭

逛完了五分埔,我们就向——饶河夜市进发。
饶河夜市是在五分埔的附近,但是需要走一段距离的,
当时开着Google Map想找方向,结果不知道电话什么鬼居然指了一条完全相反的路=___=
结果我们仨走了好远好远的路,过了无数的马路,走到满头大汗才到夜市,真是的....

到了夜市又是吃货mood on ,yeah \(^o^)/
饶河夜市不是很长而已,所以从入口走到尾端再往回走,
在这里必吃的是韩式鸡蛋糕,是一粒鸡蛋在里面的唷!❤
我点了cheese口味的,好吃,很后悔只是买了一颗 哈哈~
然后还买了炸排骨(感觉配啤酒好棒呀),烧鱿鱼,边走边吃~~
至于小冰就看中了一家卖猪脚面的,我们就坐下来陪她吃,
超大碗的猪脚面,我们仨合着吃也吃不完 (⊙o⊙)

吃饱了之后就走到饶河夜市外面的松山站
(我们从后山碑走到松山站,佩服吧........走了很多冤枉路是真的)
回到去民宿真的累死,直到好好洗了一次热水澡才让麻痹的双脚和全身紧绷的肌肉稍微松弛下来。

总结来说今天在五分埔的收获没有很多,
只有2件裤子一件裙子,没有想象中那么吸引我~
不过下次还是会来,而且要带足钱,反正就是看喜欢就买,不要考虑太多 :p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啦!
明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行李,吃永和豆浆,去康是美扫货,
晚上再去吃麻辣火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