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9天8夜台湾悠悠行】Day 9 (永和豆浆-西门町-锅爸麻辣火锅-桃园机场)

这个礼拜开始了新工作,工作时间比较长,
所以很迟才来更新最后一篇,真是不好意思。╮(╯▽╰)╭

========好久没用的分割线========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啦!
今天的行程也不赶,就是打算去机场前在西门町把剩下的台币都花光 yeah
一早醒来大概10点,在居部屋已经住了3晚,所以东西全部搬了出来,需要时间重新整理。
这时候又是发挥小空间大收纳的时候了....
因为我们3人只共用了一个大行李箱(了不起吼,阿玮还说第一次看到客人带那么少行李来,哈哈)
第一我们没有带很多衣服,反正台湾这里到处都是自动型洗衣店,就算送去专人送洗也一大堆,
第二我们都打算来台湾买东西,托运有限,当然不带多东西来啦,省得占位置。

东藏西挤,把大部分东西塞进去行李箱后,
其余那些比较“珍贵的”,例如Brikenstock或者不能挤压的东西就拿在手上~
收拾妥当下楼,简直就是一场硬战,因为楼梯很窄,又在三楼,
扛着26公斤的大旅行箱,我和小冰一人拖头拖尾,连领带滚,终于到楼下的时候都快晕倒了。

今天的航班是晚上11点45分,所以先找个能寄托行李的地方把东西暂时放到晚上,
之前和小欣去的洗衣店就有帮客人看管行李的,那个洗衣店服务很好,工作人员很亲切,
而且店面看起来也挺高级的,所以就放心选了那间。
一件行李寄放是70元,但是我们手上有很多零零散散的东西,
所以他们总共收2件行李的费用而已,我们全部手提的,拖的,都交给他们了,
能寄托到晚上10点噢,推荐!
快潔屋快速洗衣坊 Happy Express Laundry (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ExpressLaundry )

放好了行李,跟行李箱的一场“硬战”之后,我们就步行到西门町的——永和豆浆
距离我们住的地方需要走15分钟的路程,因为方向完全相反,
本来想去吃另外一家24小时的,但是没有去到,但是小欣对豆浆有无限的向往,
我们又怎么能错过台湾著名的早餐呢 ❤
那时候我们走到永和豆浆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靠近中午,但是这家是开到下午的,
所以喜欢睡到自然醒的,也不用特地早早爬起来吃啦 \(≧▽≦)/
虽然已经是靠近中午了,可是还是很多人源源不绝,其实大部分都是游客啦,哈哈~

我点了冷豆浆,走了很长的路才来到,喝下去真是透心凉 ❤

饭团!其实很想点多一份蛋饼,但是蛋饼吃很多了,饭团一定要尝尝。

我们三人各自点了食物,看到很多人都点小笼包,我们也点了一笼试试看~

有鸡蛋,肉片,菜圃,碎油条,一口咬下去,真的好吃到 ❤❤❤
我们排队点餐后,店员就会找个位置,让我们坐下,
就那么幸运的,刚好有三个人的位置,点好了就直接坐下了,
比我们后一步来的都要排队或者带着走~
除了在逢甲大学门口吃过的早餐小档,这是我来台湾吃过最好吃的早餐了
对于台湾的早餐,真的佩服到五体投地,那种到处都有热热的早餐,多元化的选择,
真的不是我们这里有的,早餐就是要吃得清淡一些,但是我觉得台湾的早餐清淡得来又很好吃,感动 (∩_∩)
我们三人一同分享的小笼包也是好好吃,好好吃!
而且价钱很便宜,一笼有八粒,每粒都是饱饱的汤汁,才卖60元台币!!
啊,下次啊,我一定会再来,而且任性的吃小笼包吃到饱 \(≧▽≦)/
这次吞了一粒饭团真的撑死了哈~

吃过了永和豆浆,接下来就是自由行时间,
就到处乱逛,然后看到什么店就慢慢仔细进去看,
就今天逛出来的心得是,西门町毕竟是观光地,所以很多店家都把东西的价钱调得很高,
一个钱包都可以开价700+台币,而且只是普通的钱包,不是什么牌子的,
店员就告诉我们价钱可以再调,所以你敢杀价,就敢敢杀吧!
我是还没练成这个杀价功力,所以还是没有捞到什么便宜东西 囧

一边逛,沿路发现到很多都想试试看的餐厅,
那些吃到饱啦,烧烤啦,日本餐厅啦,很多都爆满,
真的怀疑是不是那么好吃,还是地段的关系才那么多人潮!
不过下次建议,不赶时间,就慢慢走,看中最喜欢的就进去试试看吧,
我觉得旅行就是这样耶,走到哪吃到哪,总要预留一两餐是没有规划的,
这样才是旅行,才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

后来进了康是美,买了美丽日记面膜,这里的美丽日记是最便宜的正品了吧,
两盒才417台币,口味任选,所以挑了保湿款的2盒,
回去和好朋友见面也可以送一些给别人,当手信~
然后还选了SunPlay防晒霜,这里的SunPlay好像便宜到烂?
一支SPF 50+的最便宜才99台币,马来西亚一支都要20块起跳吧,
所以也不能放过,买了回去大学可以涂,实在受不了渐层色的手臂 /(ㄒoㄒ)/

最重要的就是想买Ella代言的“我的心机——粉刺拔膜组”。
之前在网上看到好像反应不错,而且网友的使用图看起来也是很不错的效果,
两盒399台币,所以我和小欣各买一盒,一盒200台币。
如果有带充裕的钱,真的可以买多2盒回去,自己用了,效果算不错 ❤
比起那种乱七八糟完全没有效果的除粉刺膜好太多了 ╮(╯▽╰)╭

然后还零零散散买了一些洗脸霜,头发柔顺喷雾,护唇膏 等等
每样商品单价不超过150台币,真的很买得下手,欲罢不能啊啊。
到最后实在不够钱了,才想说算了,下次再来买,一定会再回来的~~

把预算的钱花光后,也没什么好逛的了,
也顺便休息一下,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喝杯果汁,
然后贪恋冷气和座位,一坐就是2个小时多,也是在打发时间,因为我们不打算离开西门町,
晚上大概8点,之前的包车司机——阿玮就会来西门町接我们去机场,
在回去之前,我们的最后一餐晚餐就是吃——锅爸麻辣火锅

吃到饱,一个人晚餐收费459台币,有征收10%的清洁费
比起另外一家出名的麻辣火锅稍微便宜,但是我有看过别人推荐,应该也是不错吃。
最后一天的小欣已经身体很不舒服,她很累的样子和精神都很差,
所以我们坐在咖啡馆等到晚餐时间差不多,才慢慢走过去锅爸,
那时候还早着,大概5点,所以里面没什么顾客, 我们坐下来也没立刻开吃。

这里的吃到饱火锅店很多的卖点都是Haagen Dazs冰淇淋任吃
这家也有,还有一大堆的蛋糕,水果,点心,巧克力喷泉呢 ❤
还没吃正餐之前我都习惯先扫描有什么甜品要吃,才能预计等下要留多少位子给甜品啊 \(≧▽≦)/
我点的麻辣汤是中辣的,小冰就点小辣,小欣因为不舒服只能点清汤,
其实还有其他如番茄汤可以选择,但是就是没有Tom Yam 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是中辣,但是也没有觉得辣到哪里去,更不比我们这里的TomYam辣。
不过小冰真是吃到直冒汗,一直被呛到,最后我都一直加清汤进去她的汤里面,
不然吃得那么辛苦也不好吃了吧~

锅爸麻辣锅,第一次的麻辣火锅

吃最多就是肉片,大概吃了3-4盘,吃货嘛 ❤
老爸不在,懒惰吃海鲜类的东西,不想剥壳,干脆不吃 ╮(╯▽╰)╭

这是我第一次吃麻辣火锅耶,总体来说味道不是很喜欢,
是口味差异,不是那间不好吃,本身就比较不喜欢药材的味道,
但是麻辣汤都有用到药材的,辣味加上药材味就是重口味+重口味,
吃到后面有点苦,但是我还是有加清汤进去,味道冲淡一些就OK了。

吃饱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吃冰淇淋咯 ❤
感觉这次我是花光了半年的冰淇淋额度来放任自己吃,
其实平时只有嘴馋的时候才想吃冰淇淋,我家冰箱是不囤冰淇淋的,就少吃,
结果在这里完全让我崩溃的冰淇淋是另外一个牌子的(顿时想不起什么牌子)
反正就是很好吃,完全压倒性哈根达斯,我疯狂只是吃——Cheese Chocolate Chip
小欣看我连续塞了4粒冰淇淋应该也是羡慕我吧,她不吃冰,只点了几串巧克力喷泉~
只能看着我和小冰一直塞冰淇淋 (*^__^*)

最后总共吃了4粒Cheese Chocolate冰淇淋,一粒巧克力冰淇淋,
现场能感觉到体重在无声的提升中,但是管他的,老娘从不为了体重还真的戒口不吃这个那个,
太矫情了,哈哈哈哈哈。

大概7点,阿玮在麻辣火锅门口等我们,
先送我们去领行李,才出发去桃园机场咯~~~~

没想到9日就这样结束了。
不过9日还真的有点太长,对于我不运动的人来说,体力是很大的考验。
当然也是要看和谁去啦,如果遇上每天都好像赶行程那样的团友真的很烦捏。
还好我们都不会,反正都是随心的,要走就走,不走就好像我们那样赖在咖啡馆里面吧哈哈~

阿玮最后一张帮我们拍的纪念照 ❤

一到就先丢行李,换机票了~

这是我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到3000多公里的另外一个国家——台湾
在这里看到连绵不绝的山峦,热情的台湾人,想吃很久又终于吃到的美食,
或许没有很完美,当中还是发生过状况。
不过旅行的感觉让我有存钱的动力,想在自己还在大学的日子里,
多到外面走走玩玩,踏足每个我想去的国家,和好朋友一起经历共同的回忆。
天下人聚人散的事情太多了,在我们还走在一起的日子里,都要努力抓住那么一些的回忆,
在没有太大的金钱困扰时,我想任性的买飞机票,想走就拉着闺蜜走的旅行!

台湾,等我,我一定会再来!

——完

关于包车:
在这9日的行程里,前面的5日是包车行,
在找包车的时候,我也做了不少比较和功课,
大概知道我想要的价钱范围和司机的服务等等,
我觉得身为网民最有用的价值就是为其他人留下服务评价,
可以让别人更快速方便找到理想的包车服务。

在包车的这五天里,大致上都满意,沟通上没有问题,
重点是司机阿玮人有很有活力,你们要和他玩到很晚才结束也没问题啊,哈哈!
他也不是行销司机,从来不带我们去指定的地方买“纪念品”
因为有不少的司机是会带你去他们“指定合作”的店家买伴手礼,
再从中取利,遇到这样的司机真的很倒霉,破财又浪费时间。
阿玮是不会,他只会跟你说这个地方大概什么东西可以买来试试看,
不会要我们去买一大堆什么有的没的,都是我们自己逛喜欢什么买什么。

有兴趣来台湾的朋友,想上山下海就找阿玮大哥吧!
如果你只是要玩台北,主要是买东西,不去郊外,公共交通也已经很方便了,
但是如果你想到最高的武嶺,和阿里山山猴近距离接触,找阿玮

也要谢谢他这5天的服务,载着我们趴趴走,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见啦!
在此奉上他的联络方式,有兴趣来台湾旅游包车的可以和他微信联络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